孤立性直肠溃疡综合征的治疗

2008-04-23 00:00:00 来源:

  孤立性直肠溃疡综合征(Solitary Rectal Ulcer Syndrome)又称直肠良性孤立性溃疡、直肠良性非特异性溃疡,是由于直肠前壁良性孤立性的急慢性溃疡所引起的消化道紊乱,以腹痛、便秘、腹泻、脓血便为主要表现,本病较少,好发于中老年女性。
  根据腹痛、腹泻、脓血便、便秘等临床表现,而用其它肠道病变不好解释时,应考虑到本症的可能,通过X线或纤维结肠镜检查来确诊。
  【治疗措施】
  以内科治疗为主。应进食高纤维素饮食,保持大便通畅,排便困难时应用缓泻药,应用1:5000高锰酸钾坐浴,继发感染时。服消炎药物。经内科治疗无效的严重患者可行局部手术切除,但易复发。伴有直肠脱垂者可行直肠固定术。本病多呈良性经过,但有癌变的可能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直肠孤立性溃疡综合征的发病机理

  • 直肠孤立性溃疡综合征的盆底组织学的改变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